2009年5月13日 星期三

結構再解構-設計

設計對我來說是一種對設計物本身的結構再解構過程

結構可以說是用主視覺去傳達設計物的訊息與情感
現在的說法就是--梗

尋找結構的本身就是一種感受與詮釋
需要累積看待事物與美感的態度

至於解構就是可以訓練的
尤其熟練後就像啟動按鈕自動運作

視覺結構與設計物本身的對應是看出兩方契合度
也是溝通的條件所在

對我來說吸引我的是那結構的找尋過程
是乎在過程中反應了自己的看待事物方式
看著自己的生活過程累積出來的觀點
與不同設計物交融出的視覺物
感覺自我的存在

設計物本身帶來的內容也能讓設計者有不同的體驗
而有所成長

這些是設計這件事對於我魅力所在
雖然這樣的案子通常不是作設計工作的常態

大部分的案子能提供的內容很貧乏
但有好的題材絕不放過

或說創造其設計物本身可被注視的結構
是設計的另一個課題

沒有留言: